蓝甜饼🍪

无事需随流,无日不春风。

[幻花]合租or同居?(上)

某幻君x花少北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感觉大哥就是这个性子?他其实真的没有太勇敢,但是确实很温柔。

 

 

 

正文:

 

“喜欢”这件事,需要有个步骤。

 

计划簿上的格子打的方方正正,一条条罗列下来再在后面用红色中性笔打上象征胜利的对号,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下来,最后才能成功“抱得美人归”。

 

某幻呢,自然也是这么做的啦。

 

————————————

 

楼下街角蛋糕店里的乳酪蛋糕一直是某幻和花少北两个人的心头好。走近近的一段路,拿到的蛋糕是新鲜出炉的,乳黄色微焦的外皮在灯光下镀上蜜的光泽,厚厚的蛋糕胚在刀下可爱地晃动两下,奶香味便充盈进鼻腔。

 

“花绕北别睡了花绕北!蛋糕买回来了你再不出来我就全吃了啊。”

 

某幻刚把蛋糕买回来就迫不及待地坐到桌旁,拿一次性叉子叉起一块塞到嘴里,让可怜的蛋糕一次性就下去了四分之一。

 

嗯,好香。

 

“哎呀早醒了!喊这么大声干啥!”房门打开,花少北慢悠悠地走了出来,未经打理的发丝乱蓬蓬的,是休息日早上独有的悠闲。看到乳酪蛋糕他的眼睛也是一亮,兴冲冲地冲过来却在看到蛋糕之后动作一顿。

 

“某幻你是不是傻?和你说了要两个叉子你又忘了是不是!”

 

“我说了我说了,估计是店员忘了放…”某幻被突然放大的声音震得一哆嗦,捂着耳朵嘟嘟囔囔。“要不你…”

 

“——啊算了算了我去拿筷子,败给你这个崽种了。”花少北似乎完全没听见某幻接下来的话,径直走进厨房。

 

…要不你和我用一个叉子也行。某幻在心底说完接下来的话,抹了把脸无奈地扯扯嘴角。叉子落回盘子里,原本因紧张有点发抖的手指动了动,轻轻捻了捻。

 

得,还是失败。

 

计划单上迟迟打不上新的对勾,明明之前提出合租,一起打游戏都顺利的很,可一到再亲近一点的行为——比如拥抱或者投喂,只要稍微有那么一点苗头对方就会像受惊的小猫一样跑开,警惕地躲得老远,令某幻头痛不已。

 

“合租”这个词什么时候能换成“同居”呢?

 

明明以为是两情相悦最后看起来反倒是我单相思,在一起合租那么久了却没有丝毫进展,实在令人感到沮丧。某幻深深叹了口气,在拿着筷子走回来的花少北惊疑不定的目光中站起身,像老头子一样背着手留给花少北一个沧桑的背影。

 

花少北:…咋了这是,刚刚那块蛋糕有毒?

 

————————————

 

“…我透!”

 

某幻狠狠捶了下键盘,电脑屏幕上缓缓浮现出“YOU ARE DIED”几个大字,耳机内一群“狐朋狗友”哈哈哈笑的好大声,幸灾乐祸的很,让人不得不郁闷。

 

“来来来让我们真诚的恭喜马哥!鼓掌!”

 

“叫好哥哥环节怎么能少的了某幻呢,某幻赶紧上微博!”花少北的大嗓门不仅震伤了某幻的耳膜,还一往无前地大有种连心也一起震碎的架势。

 

“哎——等等等等。光发好哥哥太没新意了,咱们换点新玩法呗?”之前一直没开腔的蕾丝突然说道,成功引起了新一波起哄。

 

“嚯——不愧是蕾丝!轻易的就修改了规则呢!”

 

“蕾神说的话小的们不敢不从!”

 

“那必须听蕾神的啊——是不是啊某幻?”

 

透,玩我呗。某幻内心咬牙切齿面上却继续扯出一个,呃,堪称慈祥的微笑,保持语调不变,“那是当然。”

 

于是他就听着那群人嘀嘀咕咕了一阵,蕾丝提出设想,花少北修改建议,中国boy提供资源,最后由B站一哥拍板,这个B站各区的最强大脑集结在一起的当红流量豪华阵容——最终决定让某幻录一期半夜看鬼片的vlog作为惩罚。

 

这就是为什么快要凌晨一点的时候某幻还坐在电视机前,望着电视屏幕,手指摁在遥控器的暂停键上双眼放空的原因。

 

你要说某幻一点不怕,那绝对是假的。之前中国boy发起的鬼屋之行中他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的怕鬼体质,一趟下来叫的比中国拜还像猩猩,反而花少北成了三个人中最冷静的那个;而现在,面对着黑洞洞的客厅,阴沉沉的阳台,还有鬼片中各种诡异的声音,我们的马哥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脖子一缩,怂了。

 

“花少北?花少北——!还醒着吗?”某幻扒在花少北房门口用气音小声喊着,在房门被打开的时候差点撞到鼻子。他赶紧倒退几步,让那人得以方便的从房间里出来。

 

“干什么啊某幻你怎么现在还不睡?我和我们家花生米可要睡觉了!”

 

“哎哎北子哥,我这不被中国boy弄的要去录看鬼片的vlog吗…要不——”

 

“怎么还想拉上我啊,这不行的我和你说…”花少北抬腿刚想走,就被早有准备的某幻一把拉了过来。青年的胳膊结实有力,紧贴着那人的腰胯向回一揽便贴近了不少距离,让人挣也挣不开。

 

也或许是不想挣开呢?

 

花少北就这么被半推半架地拉拉扯扯到了客厅里,短短几步路的距离听了某幻不少好话,什么“北子哥你看你这么帅不能见死不救吧”“北子哥你可怜可怜孩子吧”“北子哥你这次陪我看了下个星期的垃圾都由我负责倒…”

 

“好啊成交,你自己说的啊某幻!”花少北笑。某幻一脸懊恼地抱怨几句,却在人向前探身拿薯片时悄悄撇过脸去,扬一扬嘴角。

 

电影继续开播。花少北嚼着薯片跟着继续往后看,可越看越觉得自己高估了某幻的抗鬼能力。明明玩恐怖游戏的时候嘴里还能碎碎念着继续保持操作,结果现在看鬼片就整个人怂成一团,屏幕里鬼一出现他就往下滑一点,没看多久某幻几乎都要躺在沙发上了。

 

这还能看到什么啊?花少北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关注点已经完全不在电影上了,不停地往某幻的方向瞥。没办法,总是这样就被那人轻而易举的牵着鼻子走,他早就习惯了。音响中传来一阵凄厉的鬼叫,躺在沙发上的人便是一个哆嗦,花少北忍不住噗嗤一声,成功收货了那人一个哀怨的目光。

 

“咳,不是吧兄弟,你就这?”花少北轻咳一声,试图掩饰过去自己刚刚一直盯着人看的事实。身边的沙发陷下去一截,那人抱着个抱枕蹭到花少北身边。两个人的胳膊将碰未碰,花少北不着痕迹地往某幻的方向挪了挪。

 

“这和恐怖游戏不一样好吧,毕竟游戏的操纵者我很机智但是电影的主角却——卧槽!”某幻话说了一半抬起头时正好撞上了电影的高能片段,吓得他一句国骂脱口而出,脚下意识往前一伸,却没想到正好踢到了趴在地毯上的花生米。

 

猫叫声,人叫声和电视里的鬼叫声瞬间混杂在一起,某幻试图把扒在自己身上的猫抖下来,身子一歪便向着花少北砸去。花少北牙缝里挤出一句骂来,伸手去推某幻的后背,无处使力的胳膊肘往沙发上一压——

 

遥控器“哔”地响了一声,电视屏幕瞬间黑下来,偌大一个客厅顿时陷入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中。阳台窗户没关严,风刮进来吹得窗帘上下飘动,借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点路灯微光更是影影绰绰,怎么看怎么诡异。

 

直到花生米翘着尾巴从某幻身上跳了下来溜走,两个人还像石化一样一动不动。某幻感觉后背上热乎乎的一片,应该是花少北的胳膊,那人轻轻的喘息声就在耳边,痒酥酥的,在依然隐隐在耳中回荡的鬼叫声里给了他那么一丝丝慰藉。

 

某幻觉得一闭眼他还能看到那个女鬼在冲他笑。

 

“…要不咱…到此为止吧?”喉结动了动,艰难地挤出这么一句。

 

“不看了不看了不看了,赶紧睡觉吧。”花少北自然大力同意,两人怂的连去客厅另一边把灯打开的勇气都没有,互相抓着对方的胳膊一步一步地挪到卧室门口,草草道了声晚安便各自进了房门。

 

没人看到花少北在迈步进门那一刹那犹犹豫豫的一个回头,也没人听到,某幻关上门之后靠在门板上深深地一声叹气。

 

 

TBC

 

先发一半吧 最近文力不够。马上开学,之后填坑可能随缘了。

评论(56)

热度(7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