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饼🍪

无事需随流,无日不春风。

[幻花蕾茄]边缘者2.最初的秘密

cp幻花,茄蕾茄,蕾茄暧昧设定

异能au

开始解谜(?)这章蕾茄主场

请勿上升真人!假的!假的!当平行宇宙看!

 

 

 

简单介绍能力:某幻:共振 花少北:未知 老番茄:读心+幻觉制造 中国boy:绝对打击 lex:瞬移(自称)

 

 

 

 

 

*本章时间线为花少北失忆之前

正文:

 

 

老番茄盘腿坐在床上,借着手电筒的光读那本破破烂烂的小说。他的对面中国boy睡的正香,而剩下的两个人却迟迟没有回来。

 

宵禁后过了许久,蕾丝才抱着一大袋东西悠哉悠哉的走了进来。没有惊动巡逻人员,也没有惊动警报 和往常一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我靠老番茄你怎么还醒着?一动不动坐在这吓死我了!”蕾丝把东西哗啦啦全丢在床上,看到老番茄醒着还拆了一根棒棒糖塞到他嘴里,美名其曰见者有份。

 

“某幻哪去了?”他一边收拾一边问,“唉呀宵禁都过了还不回来,简直带头违法乱纪。”

 

……好像你不是似的。老番茄暗自吐槽。

 

“上次罚的太狠,又被研究员带去检查了。不知道犯了什么病,走的时候和个大傻子一样呲着牙笑。不过话说回来…”他咬住棒棒糖,盯着蕾丝看。“…你的异能其实根本不是瞬移,对不对?”

 

“我不管你是怎么解开抑制环的,就算你解开了,深渊的所有门上都装了异能检测器,如果你瞬移出去,是会被检查到的。”

 

“可是你出去了那么多次,从来都没被发现。”

 

“你的异能到底是什么?”几句话说的一针见血好不留情面,老番茄的眼睛在黑暗中似乎闪着光,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他偏过头,紧盯另一个人的眼睛。

 

“你说呢?”蕾丝没有正面回答,长腿一迈毫无芥蒂的坐到了老番茄的床上,肩膀紧挨着他的,“你可以读心看看啊。”

 

老番茄一怔,随后眼睛弯起来“戴着抑制环呢,你让我怎么读啊,把你盯出个窟窿来?”

 

“哎——别和我装蒜嘛,茄哥。”蕾丝拍拍老番茄肩膀,“上个周,抑制环更新。你早就可以使用能力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沉默半晌,老番茄才开口,声音里已经没有了之前的轻松,只是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看起来倒也没什么压迫感。

 

他确实可以使用异能。上个周抑制环更新,每个人都要换新的抑制环。将颈拷摘下又戴上的几秒间隔,老番茄用幻象做出了一个假的抑制环,装模作样的拷在脖颈上,至今也没被科研人员发现。

 

蕾丝,是第一个。

 

在异能重新回归之后,老番茄不是没试过读蕾丝的想法,可是那个人的内心还真像他表现出来的一样深不可测,防线滴水不漏,他盯了好几天,也什么都没读出来。

 

就像你试图凭借肉眼望到珠穆朗玛峰之巅,或者看清马里亚纳海沟底部一样,阻挡老番茄看清蕾丝内心的障碍物非常多,真假掺半极富有隐蔽性,很快便迷失在其中。

 

“就在你换上的那一瞬间。和你说了我是个小偷,干我们这行的,没点眼力可不行。”蕾丝笑眯眯地说,语气轻松地好像在唠家常。男人懒洋洋地靠在床上,“我现在让你读,你看吧。”

 

“…你真让我读?”到这时候老番茄反而拘谨了起来,得到多次确认才探入对方思维,小心翼翼地翻阅。

 

然后他僵住了身子,不动了。如果光线够好,就会看到他的脸色以极快的速度变白,一双本该让人心生惧意的暗红色眼睛此刻惊疑不定地望着蕾丝。

 

“你不是能出去吗…在这受罪干什么?”

 

“打发时间而已。玩腻了早晚咱们几个一起溜,”蕾丝看着小孩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故意张开双臂,“哎——不怕不怕,来来来让蕾神给你一个爱的拥抱。”

 

他满以为会收到一个巴掌贴面的大礼,却没想到旁边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没过一会一句温热的身体真的靠了上来。“行啊。”老番茄忍不住笑,棒棒糖顶在腮帮子上鼓出一颗小小的圆球 “你要自己跑了…我就让你这辈子噩梦缠身!”

 

“跑什么跑,知道我的秘密就是我的人了,我还不得天天盯着。”

 

“那叫一条绳上的蚂蚱…”

 

“行行行。哎对,我脑子里还有今天的《快乐大■营》,新鲜的正热乎,你看不看?”

 

“不看,睡觉。”

 

————————————

 

铁栏杆做成的门吱呀一声响,老番茄猛地睁开了眼。

 

他本来觉就浅,听到动静更是光速清醒了过来,悄悄偏过头看,一个高大的人影从门口走了进来。

 

应该是某幻。老番茄眯起眼睛,本来应该松一口气,可隐隐的第六感却让他警觉了起来——某幻的状态不对劲。那人走路走的踉踉跄跄,摸到床边坐下便像雕塑一样凝固住,维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

 

而最奇怪的则是,他完全看不清某幻的脸。现在的光线虽然暗,但远不到什么也看不清的程度,而某幻的脸就好像完全融入了黑暗中,死气沉沉,无法辨认。老番茄屏息,他有一种感觉,要不是自己先入为主地确定那人是某幻,他甚至都可能认不出那人来。

 

“…马哥?”他试探性地小声叫了一句。

 

那人动了动,轻轻“嗯”了一声,老番茄松了口气。幸亏还是某幻的声音,不然深夜和一个陌生无脸男面对面,真得把他吓个半死。

 

所以某幻今天晚上是去哪了?怎么变成这样?

 

老番茄内心的道德和好奇心展开了一番激烈的争斗,最终好奇心战胜了道德,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睛已经变成了暗红色,朝某幻看去。

 

这一看他便僵住了。

 

某幻还坐在床上失魂落魄,突然底下传来一声轻咳,一低头和一双红色的眼睛来了个对视,吓得直接“卧槽”一声。对方连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心翼翼地看了一圈。boy还在呼呼大睡,蕾丝那边毫无动静,外面走廊里也一个人都没有,才放下心来,继续看向某幻。

 

老番茄斟酌了一会,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用委婉的方式讲述这件事情,便直接开门见山:

 

“你今天晚上跑出去见的人,是什么身份?”

 

某幻猛地坐直了身体,看向老番茄的目光充满了不可置信,开口时的声音又沙又哑,好像声嘶力竭地喊了很久一般,“你怎么知道——”

 

“哎呀这不重要——”老番茄蹲在床边脚有点发麻,他努力盯着对方即使相隔咫尺也模糊不清的面孔,

 

“我问你,花少北是谁?”

 

 

 

 

 

TBC

 

时间线是这样:花少北失忆前(本章)→花少北失忆后(第一章)。 

这个时候老番茄他们还没见过北子哥。

快没存稿了啊啊啊,欢迎来玩提问箱!

评论(40)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