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饼🍪

无事需随流,无日不春风。

[某幻]讲讲我们的房东吧。

讲个故事吗?讲个故事吧。

这篇没什么文笔,就写写我心里的他。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姑娘。

 

我的家在八十八楼公寓,和很多兄弟姐妹们住在一起。这栋公寓到底好不好呢?我说不上来。我只能说它并不豪华,没有什么漂亮的水晶灯和烛台,却也并不简陋,墙上贴着印着小碎花的壁纸,沙发旁的地灯永远都亮着温暖的黄光。空气里常常弥漫着甜甜的香味,最重要的是人住的满满当当。

 

叽叽喳喳的热闹得不得了。

 

这栋公寓的主人是一个青岛猛男,名字叫某幻。

因为楼层很高,跑上跑下不方便,他捯饬了半天,搞出来了一个大房间,有什么事儿就在那里面聚会通知。结果后来变成了我们看他打游戏跟他唠嗑扯皮的地方。

 

我们所有人都对他又嫌弃又喜欢。他这人可皮了,总叫我们小光头说我们没有头发,还动不动当着我们的面打嗝,冲我们哼,可他又热心得很,天天非常勤快的问我们,你吃了吗?还会免费送上臭豆腐腐乳胡萝北,告诉我们这些都美汁汁儿。

 

我一点都不喜欢臭豆腐腐乳胡萝北,不过收下来的时候莫名还是很高兴。

 

熟了之后,我们都喜欢叫某幻大哥。他也真像个大哥的样子,给我们放福利,带我们聚会狂欢,打恐怖游戏的时候自己吓到马叫,也要先安慰安慰我们。有的住户很喜欢他,愿意给他多交房租,他也总笑着说别别别,等到我没钱吃饭了再说。

 

我们感觉他应该挺有钱的,不然怎么会一口气捐出去了八万块钱呢?

 

他唱歌很好听,还会说点rap,有的时候被我们催的紧了,还会在房间里面给我们唱一首。他总是说,歌是唱给住在这个公寓里面的,他的家人听的。

 

他有很多朋友,他跟他的朋友们玩的也很好。每次几个人人聚在一起打游戏的时候就是我们八十八楼公寓住户的狂欢时间啦!那个时候会有很多其他公寓的朋友一起来,大家人手一桶爆米花,围着房间一圈嘻嘻哈哈。

 

他根本不会做饭,却还非要挑战极限,我们看着他拿剪刀剪肉先是吓了一大跳,后来又哈哈哈的笑个不停,人手抱着一盒外卖看着他艰难地吃了一盘子尖椒炒肉,流下卑微的泪水。

 

我忙着高考学习,却每次在他出来说话的时候又忍不住冒出脑袋趴在门缝上听。他道了之后,把我们几个要考试的人拎了出来,挨个点着脑袋教训。他和我们说,“你们考研的和高考的就不要在这听了,我又不会走 你们有空的时候回来看一下我就行。”

 

好吧…可是,嘘,我还是偷偷缩在角落里听啦。

 

他还时不时地会跑出去玩,八十八楼的门一锁就溜,留下我们一群人等的抓心挠肝在大房间里东倒西歪地坐着,然后等回来一个黑了一圈胡子拉碴的某幻。

 

幸好他录了视频。嗯,反正我放下了锤爆他的手。

 

“你们看啊,这个地方就是垭口。”

 

“牙口?”

 

“啊?”

 

“什么是垭口???”

 

他特别猖狂地笑话我们见识短浅,笑完了又指着屏幕认真科普,“垭口很难走的,我当时累的差点仰面载倒。”

 

“但是过了垭口之后,就是平原啦。”

 

“平原好看吗?”

 

“好看啊,怎么能不好看。”

 

————————————

 

后来,我知道他犯了个错。大房间里突然就没了他的身影,我在里面等了好久,又匆匆忙忙吭哧吭哧爬到了88楼,撞上了一群和我一样着急又生气的住客。

 

房门打不开,门上贴着一个道歉声明。有的小光头觉得在这里住累了,收拾包裹离开了公寓,也有小光头不知所措,抱在一起吧嗒吧嗒掉眼泪。事情一件接着一件,门上的道歉声明换了新的,我丢下收拾一半的包裹跑过去瞧,看完之后,默默地把包裹打开,将东西一件件归回原位。

 

我想他确实做错了一些事情,可是这些还值得被原谅。

 

冷静下来的小光头门开始想办法,有的人写了一封又一封的信塞进某幻的门缝,有的人守在大房间里等着大哥出现,也有人在房门外喊话,让他放心。

 

“姐妹你说如果我们在走廊里打地铺——”

 

“哎别吧…他会骂我们不注意身体的。”一群人互相安慰着散去,只留下走廊里一盏小灯,依旧亮着温暖的黄光。

 

房门上贴着的东西换了,是一张照片。大门敞开着,我们的房东不在里面。

 

有眼尖的住客发现那是他曾经给我们看过的垭口的照片,是他自己拍的。

 

“过了垭口,就是平原。”这句话伴随着熟悉的音调依旧在我耳边回响,旁边的住客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他是不是去了那里,我们要不要也赶紧跟着去。

 

还是别去啦,先不要去呀。

 

因为家里总要有人守着,每天晚上点灯啊。

 

这条路,需要他自己去走,才能再走出去的那一刻彻底感受到平原的宽阔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之后的某一天,由他亲自带我们去走这个垭口,也让我们看看垭口后面的路有多么一马平川。

 

比起不顾一切的追随,我更想在这里等他回家。

 

 

 

大哥,你看得到吗?

 

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人在这里等你。公寓打扫的干干净净,漂亮的横幅已经挂在大门口啦。

 

大哥,记得回家。

大哥,欢迎回家。

 

 

 

 

 

写了一半发现和微博上一个姐妹的有点像!我点开看了一眼,都是以公寓打比喻,怕撞车于是赶紧退出来了,如果觉得非常相似不妥的话可以在评论区提出,会删掉。

不澄清什么,超话里有很多有理有据的小作文,我必须承认他关于单身人设这事做的不对,可是不管怎么说,我完全没有经历过这件事情,他给我带来的美好太多了。所以我只是希望他以后好好的,阴阳怪气缺一不可!

不发微博了,糟心。

评论(32)

热度(8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